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沙彌學廣設 3年來穿僧服上學

劉尼德穿僧服上學,與同學相處融洽。(記者翁聿煌攝)

劉尼德穿僧服上學,與同學相處融洽。(記者翁聿煌攝)

2015/05/28 06:00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復興商工廣告設計科今年的應屆畢業生中有一位法號「釋覺乙」的出家學生劉尼德,校方特別同意他三年來穿灰色僧服代替制服上學,釋覺乙說,他從小對美術及設計有興趣,希望畢業後還能到社會工作一陣子,了解民眾的生活型態和人世的煩惱憂苦,將來當法師才有渡化眾生的能耐。

劉尼德六歲在苗栗的大圓覺寺出家,因為禪寺在深山之中,所以國中小和高職就學時期,仍然住在板橋的父母家裡,因為得尊重出家的精神和服裝,所以先問學校能否接受他穿僧服到學校讀書才入學。

劉尼德的父母都是虔誠的佛教徒,所以為兒子取名尼德,意思是「要為釋迦牟尼佛做功德」之意,雖然六歲就已出家,但是他從幼兒園起就對美術繪畫很有興趣,因此高職仍然選讀廣告設計科,他擅長動畫製作、腳本設計和故事發想,這次畢業展和同組成員合作無間,組員們笑說,劉尼德可以提供不同的哲學創意,對共同創作頗有幫助。

劉尼德說,六月畢業後,會花些時間思考是要繼續升學、就業,還是回禪寺修行;他說身為出家人,他的使命是「了脫生死、渡化眾生」,所以他想要有些社會工作經驗,了解一般民眾的喜樂煩憂,未來才有能力渡化眾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