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推廣婚姻教育 育林國中校長扮新娘

育林國中「婚姻教育展覽屋」,陳列老師們的婚紗照,讓學生們看得驚呼連連。(記者張安蕎攝)

育林國中「婚姻教育展覽屋」,陳列老師們的婚紗照,讓學生們看得驚呼連連。(記者張安蕎攝)

2015/05/28 06:00

〔記者張安蕎/新北報導〕樹林區育林國中與市府家庭教育中心辦理「年輕世代親密關係」婚姻教育課程,校長打扮成出嫁新娘,帶同學們探討婚姻議題,老師們也大方向學生公開自己的婚紗照,並分享婚姻持久的小撇步,盼學生提高情感EQ。

升旗典禮上,校長黃淑美頭戴鳳冠、身著霞帔現身引起全校一陣驚呼,輔導主任李志明也頭戴狀元帽,身穿大紅袍進場,兩人攜手扮演新婚夫婦,宣告「年輕世代親密關係」婚姻教育課程正式展開,校內將舉行講座、短片分享,讓學生深入探討婚姻議題。

校方更布置了「婚姻教育展覽屋」,陳列老師們的婚紗照,也有海報專區介紹各國婚禮習俗及服裝,並展出學生訪問家長經營婚姻及家庭的秘訣,和寫著精彩情感故事的優秀學習單。

「父母之間感情圓滿,就是給孩子們最好的禮物!」家庭教育中心主任林玉婷說,此次規劃婚姻課程,讓學生認識自己及他人,學習接納彼此差異,也要透過檢測表,了解自己的戀愛EQ,學習面對分手議題,檢視自己的愛情觀。

九年級學生王祖翎說,很認同此次的課程,對相愛的另一半,要學著放大對方的優點、縮小對方的缺點,才是長久交往的秘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