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騎士搶快 新生橋路口車禍頻傳

2015/05/28 06:00

地方盼紅綠燈增加秒差

〔記者王峻祺/花蓮報導〕連接新城鄉及花蓮市的「新生橋」,為避免與大車爭道發生危險,機車兩段式左轉已在四月份正式啟用,近期卻發生「爭道」變「搶快」的車禍意外,用路人建議增加紅綠燈秒差,讓機車騎士提早五秒出發;新城警分局已發文會勘,著手進行交通號誌工程改善。

新生橋常被花蓮用路騎士稱作「死亡路口」,根據新城警分局統計,去年共有二十三件車禍,多半肇事原因都是因車輛搶快及機車未依兩段式左轉而發生意外,雖已增設機車待轉號誌,但東端路口騎士「搶快」又成了新的事故原因。

新城鄉嘉新村長邱明雄建議,新生橋路口東端為嘉新村口,村民或是待轉騎士由東往西騎向花蓮市中央路等四個方向,常因搶快、搶道發生車禍,若是增加東端路口紅綠燈秒差,讓騎士提早五秒出發,就不用與由西往北左轉的車輛搶道。

他說,目前橋上的兩段式左轉標誌設置位置不明確,也希望能改設在紅綠燈號誌的橫桿上方或下方,因為機車騎士習慣目視紅綠燈,這樣才容易看見標誌,並建議警方在兩段式左轉號誌未改善前,違規先勸導。

新城警分局指出,三月二十七日兩段式左轉交通號誌已建置完成,新生橋(向東車道)的上橋點、橋終點及路口遠端等三個地方,都有設置藍底白圖二段式左轉標誌,警示機車騎士不得再往新城方向逕行左轉,須直行往前到向北車道等候。

新城警分局表示,對於村民及騎士增加紅綠燈秒數及更改號誌位置建議,目前已通知交通組派員前往勘查,近期將發函邀請相關路權單位實施會勘,有關新生橋交通工程改善問題,會儘速改善缺失,解決用路人的交通疑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