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技優生甄審放榜 錄取率六成五

2015/05/28 08:00

〔記者林近/桃園報導〕桃連區高中職技優生甄審入學昨放榜,六五二人報名,有四二三人錄取,錄取率約六成五,比去年低,顯示不採計會考成績的甄審管道已逐漸獲得學生青睞;教育局提醒說,考生若要參加免試入學志願選填,需於二十九日前辦理放棄。

有120個科別 未足額錄取

教育局副局長高玉姿指出,去年報名人數四一一人,錄取率七成三,今年報名人數多了二四一人,錄取率也跟著降低,顯示有越來越多學生注意到技優生甄審入學的升學管道;另外,也可能是學生在選填志願時,沒有將志願全數填滿,且未將首度釋放名額的進修學校列入志願所致,本次仍有一百二十個科別未足額錄取。

餐飲管理科 錄取率僅十四%

教育局統計,錄取率最低的是家政科、廣告設計科及餐飲管理科,餐飲管理科廣受學生喜愛,共有六百八十人次選填,錄取率僅有十四%。

技優生甄審入學是以學生技藝,例如調酒、烹飪等作為入學考量,不採計國中教育會考成績或超額比序積分,只要曾參加國中技藝課程都可報名,提供學業成績比較不好、但有一技之長的學生的升學管道;在志願分發上,以積分高低及志願序為主,若同個志願有兩名以上的學生積分相同,再比較競賽種類、競賽成績等。

高玉姿說,對於職業類科有興趣的國中七、八年級學生,未來可考慮參加技藝教育課程,優先取得參加技優生甄審入學管道的入場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