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只會停工? 林佳龍:違法的該停就停

台中市長林佳龍(右二)被批是「停工市長」,民進黨議員送上盾牌,表示政績是面對攻擊時最好的盾牌。(記者張菁雅攝)

台中市長林佳龍(右二)被批是「停工市長」,民進黨議員送上盾牌,表示政績是面對攻擊時最好的盾牌。(記者張菁雅攝)

2015/05/28 08:00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市長林佳龍上任後決定多項重大建設停工,市議員賴佳微昨日在總質詢時表示,市府團隊半年來明明做了很多事,林佳龍卻被民眾批評是「不會做事、只會停工」的市長;林佳龍對此表示,這是錯誤指控,違法的建設該停就停。

賴佳微質詢時要求自認上任半年來都沒做事的局處長「自首」,在場所有局處長都不這麼想。賴佳微說,既然如此,為什麼市民會無感,會覺得市府團隊沒做事?還說林佳龍「不會做事、只會停工」,甚至上週日有市民到市府廣場抗議,高喊「市長下台」。

賴佳微說,市府團隊其實做了很多,但市民都知道嗎?市府宣傳夠嗎?她建議市府團隊多花一點時間,找到解決問題的方法。

議員送盾牌 促用政績化解危機

議員鄭功進則表示,他曾在議會質詢前市長胡志強是「跳票市長」,希望林佳龍未來能務實地推動政策,做給市民看,讓「跳票」兩字離開台中;議員楊典忠也指出,今年是台中市轉型的一年,為了讓各項建設順利推動,改變的期間會有陣痛,但對未來發展是必須的。

賴佳微、鄭功進、楊典忠特別送電影「美國隊長」的盾牌給林佳龍,並表示,面對外界攻擊,政績是最好的盾牌,政績也能化解一切危機。

林佳龍對此表示,「停工市長」是錯誤不實的指控,他是一個「會做事的市長」,上任以來興利除弊,該停就停、該改就改、該做就做,台中國家歌劇院沒有停工,反而由新市府團隊把它做得更好;二○一八花博也沒有停,並擴大規模。

林佳龍也表示,工程涉及違法才會停工,例如,東勢豐原快速道路訴願案,前市府的行政處分被撤銷,所以新市府必須停工;雪谷線纜車環評沒通過,怎麼可以硬拗興建?台灣塔更是違背議會決議的八十億元預算上限,新市府當然要停工,並加以檢討修正,市府六月初將向議會提出報告,台灣塔改成「數位營運中心」,且預算絕不追加。

另外,議員范淞育表示,林佳龍上任半年瘦了一圈,面對外界質疑,會不會後悔覓封侯?他擔心林佳龍「十年磨一劍」最後會「磨成繡花針」;林佳龍說,不但不後悔,而且充滿希望,「選我所愛,愛我所選」。

台中市已停工的重大建設。(製表:記者張菁雅)

台中市已停工的重大建設。(製表:記者張菁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