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落石奪命 嘉縣重啟偏鄉師投保

縣長張花冠到張雅茹的靈前上香祭拜。(記者吳世聰攝)

縣長張花冠到張雅茹的靈前上香祭拜。(記者吳世聰攝)

2015/05/28 08:00

張花冠上香 轟中央沒人性

〔記者吳世聰、林宜樟/嘉縣報導〕嘉義縣豐山國小老師張雅茹被落石擊中死亡意外,縣長張花冠昨到嘉義市立殯儀館上香致意後受訪,抨擊中央政府沒有人性,曾不同意縣府投保特別偏遠地區教職人員意外險,她決定嘉縣自八月起復辦投保,就算中央不同意也要執行。

國民黨:若真有心早募款

國民黨嘉義縣議會黨團副書記長林于玲諷說,張花冠五年來無具體作為,如今轉移焦點,政治操作,罪推中央;林說,張硬要牽扯之前曾遭中央「打回票」,其實張擅長向企業募款,若真有心,早可募款幫偏遠山區教師加保意外險,或向議會提案,議員們一定支持。

張雅茹的撫卹金約四百萬元,張花冠昨天上午前往殯儀館弔唁,送上遺屬二十萬元慰問金,並擁抱張夫鄭萬平,請其節哀、要堅強。

張花冠說,縣府在民國九十九年間曾使用鹿草焚化廠回饋金四十一萬元,辦理特偏地區教師的意外保險,保額一百萬元到三百萬元不等,卻因審計部嘉義縣審計室、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原人事行政局)認為無法適用「公務人員因公傷殘死亡慰問金發給辦法」,只好中斷。

她強調,這筆保險費雖無法挽回張雅茹的寶貴生命,至少對其家屬有所補償;張雅茹事件讓原本偏遠學校缺正職師資的情況,受到的影響更為嚴重,縣府不能漠視,她決定衝撞中央,重以焚化廠基金復辦保險,受惠教職人員約四百人。

鄭萬平感謝縣府體恤特偏地區教師辛勞及承受的風險;至於是否要下山服務?他說,親朋好友都勸他為了孩子要下山,但他有長遠的考量。

縣長張花冠送上慰問金給鄭萬平,擁抱他鼓勵要堅強。(記者吳世聰攝)

縣長張花冠送上慰問金給鄭萬平,擁抱他鼓勵要堅強。(記者吳世聰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