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鳳山新站開發 台鐵挨批天龍國思維

臨時鳳山火車站。(記者陳文嬋攝)

臨時鳳山火車站。(記者陳文嬋攝)

2015/05/27 06:00

台鐵允融入地方特色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鳳山鐵路地下化後,台鐵局將新建商辦大樓,整體開發案近百億元,卻未納入在地特色,引發地方反彈;台鐵局昨允諾融入地方特色,將青年旅館等納入整體營運計畫,並推出身障者及半小時免費臨停,方便買票民眾停車,以符合地方民意。

鳳山火車站隨著鐵路地下化,台鐵局將新建八樓商場、十二樓辦公大樓,內部規劃為文創精品展售區、SOHO工作室等,地下四層樓作為車站使用,呈現鳳舞山城意象,預計一○六年鐵路通車後,配合市府都市計畫完工,打通曹公路銜接文衡路。

地方爭取納入在地特色,協調台鐵局近一年未果,引發地方不滿,批評是「天龍國思維」,近來多次推出城市論壇,甚至舉辦座談會,集體向中央發聲,要求重視民意,決定鳳山車站未來。立委許智傑說,地方爭取經營青年旅館,將背包客留在鳳山過夜,並要求開放地方停車,結合在地特色,串聯曹公、黃埔、衛武營等文化聚落,成為帶動鳳山文化發展的火車頭。

文化志工協會理事長楊瑞郎說,自古以來,車站是城市發展的主體,帶動地方觀光與繁榮,站體內部的文創空間,應結合在地文化,才有文創發展的價值與意義。崑山大學教授張曦勻指出,中央重大公共工程建設,竟缺乏民眾參與機制,規劃卻移植台北觀點,超過八成居民不清楚車站未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