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潑猴攻擊騎士 消防員追捕也被咬

台灣獼猴突然攻擊消防人員。(記者葉永騫攝)

台灣獼猴突然攻擊消防人員。(記者葉永騫攝)

2015/05/27 08:00

〔記者葉永騫/現場直擊〕屏東市馮姓女護士昨騎機車經過高屏溪河濱公園,遭一隻台灣獼猴跳上機車攻擊,手臂韌帶被咬斷,據報到場捉猴的消防人員也被攻擊受傷,人、猴大戰近二個小時,最後猴子被麻醉槍擊中才化解危機。

馮女昨天下班後騎機車從環河路往萬丹方向行駛,經過高屏溪河濱公園附近,突然一隻凶惡的台灣獼猴跳上機車對她又抓又咬,女護士嚇得用手護臉,造成手臂韌帶被咬斷,手腳多數被撕咬,傷勢嚴重,送往醫院後,又因怕感染,傷口不能縫合,治療更加困難。

消防局接獲女護士家人報案後,會同縣府農業處人員前往捕猴,發現傷人的公猴在馬路旁樹叢中走動,兩名消防人員拿了手圍網準備圍捕,沒想到公猴竟撲向一名消防人員,張口就咬,消防人員被公猴牙齒咬破長褲,在小腿劃了一道長長傷口,當場鮮血直流,立刻請救護車送往醫院。

縣府農業處人員見公猴凶悍,於是呼叫支援麻醉槍,在槍枝未送到前,只能與公猴對峙,公猴不斷跳向前來挑釁,消防人員只能被動拿起圍網自衛,並防止公猴跑向道路傷及路過民眾。

經過近二個小時對峙後,農業處增援人員拿起麻醉槍對準公猴發射,第一槍沒有射中,第二槍才命中後,讓這隻凶性大發的台灣獼猴乖乖倒下就擒,結束這場人、猴大戰。

人、猴大戰近二個小時,終於將咬傷兩人的台灣獼猴逮獲。(記者葉永騫攝)

人、猴大戰近二個小時,終於將咬傷兩人的台灣獼猴逮獲。(記者葉永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