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投士林科技園區》祖厝整修變違建 補償安置都成空

2015/05/27 08:00

買專宅資格也沒了 居民揚言抗爭

〔記者蕭婷方/台北報導〕前台北市長郝龍斌任內積極規劃「北投士林科技園區」,向當地洲美里與建民里民徵收土地,採先建後遷方式,準備讓居民遷入專案住宅;但部分居民整修舊房舍,卻遭建管處認定屬列管違建,無法領取拆遷補償及安置金,更不符合專宅購買標準,市府預定明年初就要拆除,居民將無處可去,昨民政委員會至園區徵收段會勘,居民怒吼「官逼民反」,不排除上街頭抗爭。

市議員林世宗說,設籍於「北投士林科技園區」徵收範圍住戶超過四百九十戶,當地限建近半世紀,許多房舍早已破漏、磚瓦斑駁不堪居住,但建管處認定修繕過半、新建,都應申請建築執照,卻因都市計畫無法申請,故逕行修繕過半或新建都算違建,根本不符現況。

地政局長︰將蒐集民意 研擬解決

市議員王世堅與謝維洲也說,「違建戶」自行搬遷僅能領取最多六十七萬元補償,也無法申請專宅、領取安置費或房租津貼,根本不合理。

徵收造成地方反彈聲浪,地政局長李得全澄清,依「台北市舉辦公共工程拆遷補償自治條例」及「北投士林科技園區區段徵收拆遷安置計畫」規定,七十七年八月一日以前的違章建築才符合補償及購買專案住宅資格,以兼顧社會公平;六月十五日前將蒐集居民意見與需求,一個月內會同相關單位擬定解決方案。

李也強調,台北市多處有類似問題,也須考量其他地區通案的一致性,基於照顧弱勢與公共利益,會通盤考量、個案處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