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巨蛋環審 遠雄古蹟維護挨批不及格

2015/05/27 06:00

委員一面倒 批因應措施無效

〔記者葉冠妤/台北報導〕台北市政府昨晚召開大巨蛋環境影響評估審查大會,針對遠雄所提出的松菸古蹟及歷史建物維護做討論,環評委員在會議前也先行至大巨蛋現勘,會議過程中委員們幾乎一面倒認為遠雄提出的因應措施無效,更有委員直言遠雄仍不及格、報告書沒誠意。會議最後結論要求遠雄再補件。

遠雄土木技師:沒有理由停工

遠雄土木技師表示,針對松菸出現三六七條地坪裂縫,還有牆裂一○三條、樑損十五處、變形廿三處、沉陷十三處,遠雄已採用四十四項改善措施,並稱「確實出現若干損壞,但非文化局所說的毀損」,並無不可修復、不可使用情形,也沒有公共安全疑慮,「沒有理由停工」。

對此,委員幾乎一面倒打臉遠雄,環評委員劉益昌表示昨早親眼所見,「窗戶已經打不開、裂縫那麼多,怎可能沒有公共安全疑慮?」委員范正成、龍世俊、屠世亮也分別提出現勘後看來似乎沒有改善,破壞仍是現在進行式。

環委三週內審緊急避難、散場管理

會議歷時四小時,最後閉門討論中有委員建議應讓遠雄留校察看,甚至廢止開發行為,但環評委員最後仍採共識決,決議三週內安排會議審查緊急避難及散場管理部分,並要求遠雄提出歷年地下水、沉陷、傾斜及龜裂監測結果、具體分析並探討施工與古蹟毀損的因果關係,以及防範古蹟持續毀損的具體措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