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警官插股地下錢莊 議員轟督察失靈

2015/05/27 06:00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警官涉集體插股地下錢莊弊案,警察局長胡木源昨天在議會被議員何博文問到「投資高利貸算不算投資行為?」第一時間竟回答「是投資行為」,接著改口說「是違法的投資行為」。

局長︰將追究主管連帶責任

市議員許昭興、邱婷蔚、張瑞山、鍾宏仁、何博文等人痛批督察系統失靈,要求檢討,警察局長胡木源表示,這是嚴重的警紀問題,涉案的馬上停職、交保的改調非主管職務,對於管理不善、督導不周,他向所有同仁、市民道歉,也會追究主管連帶責任。

市議會昨天下午一開會就砲聲隆隆,市議員許昭興說,督察系統嚴重失靈,迄今沒有人負起責任;張瑞山說,警察局內有督察組組長、駐區督察、督察長等一大堆,卻沒有事先發現問題,直到媒體大幅報導,已對警察的形象造成傷害。

張瑞山說,這是一個嚴重的違紀事件,為什麼是由北機組、桃園市調處來調查,為什麼不是新北市市調處調查,顯然就是案情嚴重,擔心新北市內部官官相護、通風報信。

鍾宏仁表示,警察局第一時間發出的新聞稿還幫忙說項是「借貸」,但從各方面的資料看起來並不是這樣,警察局應該拿出態度,嚴懲不肖警員,否則不足以立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