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9旬翁搭錯車下錯站 駕駛直送警所助返家

駕駛一路呵護老翁走進派出所。(乘客提供)

駕駛一路呵護老翁走進派出所。(乘客提供)

2015/05/27 06:00

〔記者鄭淑婷/桃園報導〕90歲老翁搭錯車、下錯站,公車駕駛與乘客商量後,直接將公車開往派出所,請員警協助老翁平安返家,乘客用手機錄下這溫馨的一幕。

警方說,住在新北市鶯歌區的90歲林姓老翁,25日上午9點多在桃園火車站搭公車返家,卻誤搭往返火車站與桃園市政府的免費公車;抵達市府園區後跟著乘客下車,發現眼前景象很陌生,詢問駕駛廖玉順後才知道這班車沒到鶯歌。

廖玉順決定將老翁載回火車站候車,目擊乘客表示,途中駕駛詢問老翁:「阿伯,你住鶯歌哪裡?」卻發現老翁答不太出來。廖擔心如果將老翁送到火車站讓他自行搭車,萬一又搭錯車、甚至迷路可不得了,於是向車上近10名乘客說明原委,提議將車子開到武陵派出所請警方協助,得到乘客贊同;抵達時,駕駛還攙扶老翁走進派出所,有乘客拿出手機記錄這溫馨的一幕,直說:「真的很感心!」

員警隨後透過人臉辨識系統查出老翁的身分,並聯絡上他的家人。林翁兒子趕到派出所後表示,父親雖然年紀大,但常自己搭車往返桃園、鶯歌,可能不小心搭錯車,很感謝客運駕駛、乘客與警方的熱心協助;桃客則表示,將表揚駕駛廖玉順。

公車扺達派出所時,駕駛還攙扶老翁下車。(乘客提供)

公車扺達派出所時,駕駛還攙扶老翁下車。(乘客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