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鐵基隆舊站 將重現日治風情

2015/05/27 06:00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台鐵基隆新站啟用,舊站將重現日治時代火車站樣貌,復刻「基隆驛」模型展示,並以電影搭景手法重現日治時代的月台,以不同媒材、手法呈現不同時期的基隆火車站。

市長林右昌表示,市政府將與台鐵密切連繫,新站啟用後,舊站大廳展場就可同步登場;第二階段將新站北口廣場串聯到舊火車站。

基隆新站預計六月底啟用,舊站將由基隆市政府接管,成為藝術展場。日治時代基隆火車站紅磚造型十分古典,曾被譽為台灣最美麗的車站,但在民國五十四年拆除改建;文化局已完成火車站大廳相關展覽規劃,將以「火車站」為主題,呈現基隆火車站的前世今生。

此外將以多媒體裝置,循環播放相關錄像影片,並以巨幅圖像展示基隆火車站老照片或畫作、發行紀念明信片等,呈現不同時期、不同風格的基隆火車站建築風貌。市府將利用老照片徵集等活動,讓市民共同參與,喚起城市的記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