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市府臨員20K能養家?官員:雙薪就可以

2015/05/27 08:00

議員痛批 根本活不下去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市議員王浩宇質詢時表示,大學畢業的市府臨時人員薪資兩萬多元,根本無法養家,備詢的市府人事處長郭修發回答,「雙薪家庭就可以活得下去」,王浩宇不滿郭的答覆,昨天在臉書痛批︰「是不是兩個人領四萬元就可以活下去?」

人事處︰臨員只是過渡期

郭修發昨天解釋,議員誤會了,他只是想表達「雙薪家庭是普遍的現象」,臨時人員的工作僅提供喘息機會,在找到更好工作的過渡期間,不致沒有生活費。

王浩宇在臉書PO出他前天質詢人事處長的影片,他表示,大學畢業的臨時人員薪資才兩萬多元,以目前的生活水準,根本活不下去,郭修發則回答:「現在台灣社會,雙薪家庭比比皆是。」

王浩宇不滿地說,桃園市臨時人員的薪水和勞動部、高雄、台南一樣,但為什麼不能比照待遇較好的台中、花蓮,老是比爛不比好?

郭修發解釋說,公務單位臨時人員的工作性質與約聘雇人員不同,臨時人員不用簽辦公文,只做送公文、寄書信等雜務工作,對大學畢業生而言只是臨時的工作,他們多會利用這段期間進修,考取更好的工作。

郭修發說,桃園市財務狀況吃緊,若調整臨時人員薪水,勢必減少員額,反而不能照顧更多人,未來會視財務狀況,適時調整臨時人員薪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