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焚化爐回饋金將縮水 烏日反彈

烏日區民眾憂心焚化爐回饋金變少,已有反彈聲浪。(記者俞泊霖攝)

烏日區民眾憂心焚化爐回饋金變少,已有反彈聲浪。(記者俞泊霖攝)

2015/05/27 08:00

〔記者俞泊霖/台中報導〕焚化爐回饋金將縮水?烏日區公所近日要編列一○五年度的回饋金歲出預算,不過依照台中市垃圾處理場所回饋地方自治條例,回饋金將縮水一千萬餘元,引發地方反彈,烏日區公所昨召開里長業務會報,地方要求回饋金一定要比照以往辦理,環保局則表示須修自治條例才有法源。

北里里里長魏周森說,縣市合併時,以九十九年度的回饋金為基準,持續三年至一百零四年,每年可編列八千二百萬餘元,不過一○五年預算編列開始,依照自治條例比例,回饋金將短少約一千五百萬餘元。

烏日區各里里長對此反彈甚大,螺潭里里長盧獎陸也質疑,目前回饋金執行方案,有許多是工程類的公設,市府原本就應編列預算執行,透過回饋金運用,也減少地方使用回饋金的機會,要求減少工程類預算比例。

與會的市議員陳世凱則說,不少自治條例在縣市合併後制定修改,但多設有落日條款,如今市府改朝換代,剛好落日條款到期,恐讓地方誤會新市府上任,地方福利就縮水,認為這是民眾用健康換來的回饋,要求環保局絕不能縮水。

環保局副局長吳東燿說,地方反映的意見,須透過修改自治條例才能執行,在修法前,擬透過年度追加預算或第二預備金補足短缺款項。至於烏日區公所反映明年度預算編列問題,環保局研議先緩收回饋金補助的隨水費徵收垃圾費。不過地方憂心修法未過,問題仍在,呼籲環保局盡快提修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