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離大佛遠難吸客 卦山市集淪蚊子館

八卦山大佛風景區的「卦山觀光市集」,圓弧形建築,如圓樓意境,場景冷清,等同浪費觀光資源,實在可惜。(記者張聰秋攝)

八卦山大佛風景區的「卦山觀光市集」,圓弧形建築,如圓樓意境,場景冷清,等同浪費觀光資源,實在可惜。(記者張聰秋攝)

2015/05/27 08:00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八卦山大佛風景區的「卦山觀光市集」,店面多數閒置,偌大的市集顯得冷清,與閒置「蚊子館」無異,由於圓弧形的市集建築,頗有古建築的圓樓意境,不少人覺得店面大都已經關門,空間也空著不用,等同浪費觀光資源,實在很可惜。

只剩二、三家店家苦撐

八卦山在日治時期曾被列為「台灣十二勝」之一,戰後又興建大佛,成為聞名全台的觀光勝地。而在大佛風景區遊客旅遊中心旁的「卦山觀光市集」在十八年前興建,當時縣府在大佛入口處闢建參佛道,而入口處兩側店家林立,為了安置這群店家,於是在卦山路旁興建二樓高的圓樓店面,高峰時期店面租滿。

但由於整體動線設計不良,市集離大佛又稍遠,吸引不了遊客光臨,生意漸漸下滑,市集人氣也逐年消退。不少民眾說,市集沒人潮,店家生意做不起來,即使縣府多次在市集辦活動,希望重振市集風華,效果都不如預期,目前只有二、三家店家苦撐,市集都快淪為「蚊子館」,好悲慘!

多位退租市集的業者大吐苦水說,他們請教過風水師,市集地點在半山腰,好比後無「靠山」、前有牌樓,感覺被大佛風景區排除在外,就風水角度來說,生意是沒辦法做起來的。

由於市集被諷為「蚊子館」,惹出浪費資源的爭議,對此,縣府城市暨觀光發展處長田飛鵬表示,當務之急是如何活化再利用,城觀處計畫讓市集轉型為文創天地,開放圓樓二樓空間免費給民眾揮灑創作才能,一樓仍讓續租的店家繼續營業。

縣府擬朝文創天地轉型

田飛鵬指出,卦山市集離彰化藝術館、國立生活美學館都不遠,國內文創產業日益蓬勃發展,將來轉型為文創天地,可串連成八卦山藝文園區,民眾、藝術家在開放的空間裡自由創作,跟遊客互動交流,希望用藝術創作作為帶動人氣的新亮點,城觀處擬舉辦論壇,廣納學者專家及民眾的意見,希望讓市集轉型成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