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鎖定垃圾丟包 斗六清潔隊錄影中

斗六市公所清潔隊在髒亂點「站崗」,準備錄下垃圾丟包人身影。(記者詹士弘攝)

斗六市公所清潔隊在髒亂點「站崗」,準備錄下垃圾丟包人身影。(記者詹士弘攝)

2015/05/27 06:00

〔記者詹士弘/斗六報導〕斗六市實施垃圾不落地多年,近日垃圾丟包卻層出不窮,到處可見髒亂點,張貼「丟垃圾罰錢」看板完全無效,有民眾從垃圾袋中,找出有姓名的文件並放上臉書,被點名學生最後在臉書上公開道歉。

斗六市垃圾丟包現象愈來愈普遍,其中雲科大對面中山路某巷中,去年底,即被檢舉垃圾丟包嚴重,五個月來幾乎沒有改善,清潔隊也束手無策,只能事後清理,再多的呼籲,髒亂點依舊存在。

張姓市民忍無可忍,拆開垃圾包找出可能是垃圾主人的文件,以留姓不留名打馬賽克方式放到臉書上,表示同學的資料已被蒐集報給學校了,並請民眾一起愛護環境。

文件上網後,被點名的王姓同學雇主在臉書上幫忙打圓場,表示王同學的房東告訴他,垃圾可以丟在電線桿旁,他只是照做,結果馬上被網友反擊,強調電線桿上已貼告示,丟垃圾罰六千元,難道不識字嗎?最後王同學終於在臉書上承認錯誤,公開道歉。

斗六市公所指出,亂丟垃圾、菸蒂,違反「廢棄物清理法」第二十七條,可處一千二百元以上六千元以下罰鍰,但依規定,必須是現行犯或錄影為證才能開罰單,從垃圾包中找到的文件,不能作開罰依據。

昨日清潔隊已派人到髒亂點站崗,並持攝影機錄影存證,但因攝影機過於老舊,畫質太差,已打算更新設備,長期抗戰,請市民不要亂丟垃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