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滯洪池路基掏空 環湖道路變小橋

椬梧滯洪池的環湖道路雨後被掏空,縣府水利處表示,將儘快回填,避免意外發生。(記者陳燦坤攝)

椬梧滯洪池的環湖道路雨後被掏空,縣府水利處表示,將儘快回填,避免意外發生。(記者陳燦坤攝)

2015/05/27 08:00

〔記者陳燦坤/口湖報導〕口湖鄉椬梧滯洪池大雨過後,又見路基流失,環湖景觀區景觀台、步道遭掏空,居民憂心將危及硬體設施安全,引發意外,要求立即改善。縣府昨前往實勘,認為結構安全無虞,將儘快回填流失路基。

椬梧滯洪池因冬季候鳥大量聚集,已成了口湖鄉生態旅遊熱門景點,但完工以來,居民發現每逢下雨,環湖景觀區常出現路基流失,雖然縣府之前已派員回填,但似乎只有治標不治本,這波梅雨鋒面帶來豪大雨,滯洪池環湖景觀區又有多處路基流失。

居民指出,其中以環湖道路路基掏空最明顯,從側面即可看到一個大洞,道路因土石掏空竟成了一座「小橋」;另外,多處景觀台及涼亭的路基流失,基座裸露,若有遊客貿然登台觀景倒塌,恐引發意外,因滯洪池周遭無住戶,一旦發生狀況,遊客受傷更可能求救無門,恐釀人命。

居民認為,滯洪池當初施工採自然工法,立意良好,但似乎不符合當地環境現況,導致危機四伏,建議縣府在環湖道路築起一道擋土牆,才能防止路基繼續流失。

縣府表示,昨日已派員勘查,初步認為硬體設施安全沒有影響,僅是路基鬆軟流失,近日將儘快回填,因環湖道路地基易滑動,不適合興建擋土牆,縣府仍傾向以天然工法施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