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智協設閱讀角 學員「喜閱」

2015/05/26 06:00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台東縣智障者家長協會日前收到統一社福會捐贈六百八十本新書,由於辦公室位在社區內,將辦公室角落闢成閱讀角,盼以書為媒介,讓日間照護中心的心智障礙學員與社區居民、學童融合與互動,總幹事黃純雅表示,只要協會大門有開,都歡迎社區的親子大手牽小手一起來看書。

台東智協日間照護中心下課時間一到,學員立刻到剛設置完成的閱讀角,拿起故事繪本,坐在沙發上好奇地翻閱,學員佩玉說,全新的書看起來很有感覺,還可以和大家一起看,感覺真棒!

黃純雅表示,該協會收到許多單位捐贈愛心物資,包括適合國中小、幼兒園的書籍放在教室後方,發現學員們看書興緻濃厚,統一超商台東三越門市店長張嘉玲提出贈書構想後,閱讀角想法應運而生。

張嘉玲說,看見協會帶著心智障礙者努力走入社區,以書為社區融合媒介是最好辦法,遂向統一社福會爭取,六百八十適合幼兒園、國中小學生閱讀新書,是全國六個受贈書籍的單位之一。

黃純雅說,協會裡的心智障礙學員閱讀能力多有國中小學程度,不僅讓學員多閱讀,閱讀角成立後,待書籍編碼造冊,將開放學員及社區居民借閱,更歡迎親子善用閱讀角,透過繪本內容,與協會的學員們互動、交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