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霜淇淋可美白? 輔大開賣

輔大霜淇淋新口味,讓愛美女學生排隊搶著嘗鮮。(記者陳韋宗攝)

輔大霜淇淋新口味,讓愛美女學生排隊搶著嘗鮮。(記者陳韋宗攝)

2015/05/26 08:00

〔記者陳韋宗/新北報導〕夏天吃霜淇淋,還可以變美?輔仁大學霜淇淋一直是深受學生喜愛的「校園美食」之一,食品科學系研發出具美白成分的乳酸菌發酵豆奶,並加入霜淇淋中,昨天開賣,又在校園引發「排隊」風潮,愛美女學生直呼口感「好特別」!

輔大食品科學系在國科會(現為科技部)研究計畫支持下,成功從台灣泡菜中找到「TWK10乳酸菌」,培植黃豆發酵後,能減少黑色素形成。

研究6年 本土泡菜發現乳酸菌

輔大食品科學系系主任蔡宗佑說,團隊共花六年時間,研究二十多種來自各國的泡菜、四百多種菌,最終在本土泡菜中,發現一種「TWK10乳酸菌」,含β葡萄糖苷酶活性,養在黃豆中發酵,可以提高去醣基異黃酮素,抑制黑色素生成;研究結果發表於學術期刊《Journal of Functional Foods》。

日文系大一女學生何佳蓉說,加了乳酸菌發酵豆奶的霜淇淋口味特別,有點像「板豆腐」,也有鳳梨、蘋果等水果味道。不過也有學生打趣說,擔心吃多沒變白,反而先變胖了。

蔡宗佑表示,目前致力開發將這款乳酸菌發酵豆奶加入其他產品,並申請專利;若女性擔心變胖,也可調整產品的糖分與配方。

校長江漢聲說,這是學校推動產學合作的新里程碑,未來將繼續努力,把這項特色推廣到校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