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90人要巡邏416座公園 駐衛警均齡52歲 公園治安堪憂

《駐衛警察使用警械管理辦法》規定,駐衛警只能配備警棍、警笛、手電筒等,遇攻擊事件恐無能力自保。(公園處提供)

《駐衛警察使用警械管理辦法》規定,駐衛警只能配備警棍、警笛、手電筒等,遇攻擊事件恐無能力自保。(公園處提供)

2015/05/26 06:00

〔記者何世昌/台北報導〕日前艋舺公園一名駐衛警遭攤販以剪刀攻擊,險插入心臟。對此台北市議員阮昭雄昨於市議會工務部門質詢表示,公園處九十位駐衛警要巡邏北市四百一十六座公園,但駐衛警平均年齡高達五十二歲,而執勤僅配備警棍、手電筒及警笛,因此他質疑,駐衛警人力不足,而過半已年邁,無力維護公園治安,才導致攻擊事件頻傳。

執勤只能配備警棍、警笛、手電筒

台北市議員阮昭雄表示,公園處駐衛警編制雖有九十二員,但遇缺不補,目前僅九十人,平均年齡高達五十二歲;再者,駐衛警執勤裝備受限於《駐衛警察使用警械管理辦法》,只能配備警棍、警笛、手電筒等。

艋舺、大安、青年公園的刑案最多

阮昭雄更舉北市公園的刑事案件為例,二○一三年至今年的統計資料顯示,艋舺公園、大安森林公園及青年公園的刑案發生件數最多。而上個月底艋舺公園就發生駐衛警遭攤商以利器攻擊,因此他認為,以現行的駐衛警人數及狀況來說,不但無力維護公園秩序,可能也難保自身安全。

公園處長張郁慧回應,過去駐衛警執勤時,為免造成市民觀感不佳,令公園氣氛緊張,執勤時,大多不會帶警棍;但艋舺公園攻擊事件發生後,要求駐衛警執勤時裝備要配齊,並結伴同行以免發生意外。

對此阮昭雄表示,駐衛警與警察不同,性質似保全,並無司法權,他建議,駐衛警應與地方警政單位做好橫向連繫,遇到刑案就立即向分局或派出所通報,請求警察支援,如此才能有效防堵犯罪,維護公園治安,並保障駐衛警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