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板特區最後一處空橋 造型取得共識

新板特區的空橋系統目前缺了一角,愛板新紀公司連接小遠百、跨接到稅捐稽徵處的空橋在造型上取得共識。(記者賴筱桐攝)

新板特區的空橋系統目前缺了一角,愛板新紀公司連接小遠百、跨接到稅捐稽徵處的空橋在造型上取得共識。(記者賴筱桐攝)

2015/05/26 08:00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為仿照台北市信義計畫區,鼓勵建商開發新板特區捐贈空橋或公益空間,目前空橋系統大致完備,唯獨小遠百跨接稅捐稽徵處缺一角,過去百貨公司和建商對橋體設計和造價喬不攏,談兩年多還蓋不成,近日雙方對於空橋造型取得共識,但造價仍有協商空間。

城鄉局都市設計科科長張記恩表示,新板特區目前有八處空橋,其中麗寶鵬程百貨連接台電辦公大樓、大遠百連接橋峰(建案名稱)兩座還在驗收,其餘區域開放通行,若愛板新紀公司跨接小遠百、連接稅捐處的空橋完工,可完整串聯新板特區,帶來便利。

愛板新紀公司經理紀宏廷表示,興建這座空橋沒有容積獎勵,是為兌現對市民的承諾,他也希望早日完工,過去花費很多時間討論設計圖,先前工程部提出三項方案都被遠百否決,另原先總造價高達九千萬元、愛板須負擔三千萬元,公司認為超出預算,目前初步下修到七千萬元,其中愛板負擔一千多萬元。

遠東百貨工程部人員態度低調表示,由於雙方都有營造廠商,對於空橋造價和設計認為還有檢討空間,現階段橋體結構已通過新北市都市設計委員會審議,愛板新紀正在調整細部設計圖及預算,近期將提具體方案給市府,遠百願配合整體政策規劃,繁榮地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