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在地行善 新竹18基層芳草人物獲獎

台灣省地方基層芳草人物表揚,新竹市則有四人獲獎。(記者黃美珠攝)

台灣省地方基層芳草人物表揚,新竹市則有四人獲獎。(記者黃美珠攝)

2015/05/26 06:00

〔記者黃美珠/竹縣報導〕一年一度表揚地方古道熱腸鄉親的台灣省基層芳草人物,昨天在新竹縣議會頒獎給新竹區十八名得獎人。他們的事蹟包羅萬象,有的是環保、保健志工,有的致力保存傳統竹編手藝,有的熱心地方宮廟事務、出錢出力讓信仰深耕安定人心,有人則默默幫忙不便的家長接送小孩、當導護志工,這些善行看似微小,卻在基層散發芬芳。

省府主席林政則昨會同縣長邱鏡淳、議長張鎮榮、市府參議黃錦能一起頒獎。林政則說,這是第五年表揚基層的芳草人物,希望大家把愛和善行傳播出去,勿以小善而不為。全國有一百九十二人受表揚,為了避免得獎者舟車勞頓所以分區進行,新竹區是全國第六場。

其中湖口鄉最厲害,鄉長林志華一次推舉李書熹、徐燕珠、以及張堂森三人,結果「全壘打」,讓他與有榮焉。

昨天受表揚者中,最年長的是竹北市八十五歲阿公曾煥候,他在卅歲時就因熱心公眾事務,曾被鄉親推舉為無給職的村長,一當就是十六年。

年輕時的曾煥候在村內成立舞獅團,號召鄉親農暇當做休閒娛樂強身,後來考慮鄉親捕魚不易,又帶領大家成立水產養殖班;他們從早期養草蝦到現在養烏魚,不僅創造地方經濟繁榮發展,也讓竹北拔子窟烏魚子在全國打響了知名度。

最年輕的得獎人就是湖口鄉徐燕珠,六十二歲的她擔任衛生保健志工,除了定期在定點幫忙該鄉衛生所做衛教宣導,也善用她的親和力,特別叮嚀上了年紀的老人家,請他們身體不舒服一定要求醫,不要聽信沒有科學根據的偏方,對當地的老人健康的「看守」功不可沒。

新竹市北區的受表揚人洪和順也已高齡八十三歲。他早年從事蔬果批發,數十年來熱心公益。擔任新竹市媽祖功德會會長期間,經常帶領會員從事急難救助,也幫忙照顧植物人、盲胞、獨居老人等,八七水災、八八風災、九二一地震更是提供物資幫忙重建災區,也曾當選過新竹市的模範父親。

台灣省地方基層芳草人物表揚,新竹縣有十四人獲獎。(記者黃美珠攝)

台灣省地方基層芳草人物表揚,新竹縣有十四人獲獎。(記者黃美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