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鋼琴少女吳彥妮 亞洲賽摘銀

中興國中三年級的吳彥妮打敗上百位鋼琴好手,獲得香港亞洲鋼琴公開賽第二名。(記者林近攝)

中興國中三年級的吳彥妮打敗上百位鋼琴好手,獲得香港亞洲鋼琴公開賽第二名。(記者林近攝)

2015/05/26 06:00

〔記者林近/桃園報導〕市長鄭文燦昨天表揚「日本浜松PIARA鋼琴大賽」與「香港亞洲鋼琴公開賽」獲獎學生及指導教師,中興國中三年級的吳彥妮打敗上百位亞洲各國的鋼琴好手,在「香港亞洲鋼琴公開賽」榮獲第二名,她也是今年北區音樂班甄試榜首。

吳彥妮從四歲起學鋼琴,她笑說,原本只是「喜歡彈鋼琴,但不喜歡練鋼琴」,直到五年級遇到啟蒙恩師蕭夙吟,才改變她對鋼琴的態度;她這次從上百名來自台灣、中國、新加坡、香港及韓國等地的選手脫穎而出,闖進決賽拿下貝多芬奏鳴曲組第二名,將到武陵高中音樂班就讀。

「我沒有天分,所以我只能更努力地練習!」吳彥妮謙虛地說,彈鋼琴很快樂,但練習的過程很辛苦,平日放學回家後都練習三小時以上,假日更練習七到八小時。

「第十八屆香港亞洲鋼琴公開賽」獲獎學生還包括李奕蓁、林世鴻、林如一、邱琦雯、張嘉茵、廖苾君及林守一;而在「第十八屆日本浜松PIARA鋼琴大賽」獲獎學生如下:藍云、許智焜、趙苡筑、楊萱寗和許博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