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腸病毒升溫 桃園急診就醫率倍增

衛生局呼籲學童要多洗手預防腸病毒。(記者林近攝)

衛生局呼籲學童要多洗手預防腸病毒。(記者林近攝)

2015/05/26 08:00

〔記者林近/桃園報導〕氣溫逐漸升高,腸病毒疫情也逐漸升溫,市府衛生局監測,全市腸病毒急診就醫比率,過去四週已急遽增加超過一倍,停班數量也倍增,今年又以多年未流行的克沙奇A十六型腸病毒為主,幼童很容易被傳染,呼籲幼童出現相關症狀應儘速就醫。

易有破嘴 已49班停課

衛生局指出,目前已有四十九個班級停課,分布於五家托嬰中心、十三所國小及卅一所幼兒園,相較於五月初僅廿多班停課,目前已增加近一倍;另外,急診就醫率也從四週前的三.三七‰增加到八.二九‰,已超過全國平均值五.九五‰。

衛生局疾病管制科科長林國甯表示,今年流行的克沙奇A十六型已經多年未流行,學童缺少抗體比較容易被傳染,再加上天氣轉熱,疫情可能更嚴重,勤洗手是預防腸病毒的重要方法,相關機構也應定期清洗消毒,才能防治腸病毒疫情擴散。

林國甯說,這一波感染腸病毒症狀以口腔潰瘍為主,約占七成,其次是發燒、手腳出疹或水泡;若出現高燒不退、嘔吐、肢體無力、睡夢中抽搐等重症前兆,應立即送往腸病毒責任醫院,掌握治療黃金時間才能獲得妥適治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