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園籃球場變風雨球場 桃園要改造10座

露天球場只要下雨,就無人使用。(記者邱奕統攝)

露天球場只要下雨,就無人使用。(記者邱奕統攝)

2015/05/26 08:00

加屋頂 雨天也能打球

〔記者邱奕統/桃園報導〕市長鄭文燦昨天到桃園區三民運動公園視察,他表示在今年底以前,要將十座公園的籃球場打造成風雨球場,增加薄膜天幕的屋頂並改善照明設備,在天候不良時提高使用率,市府將持續在其他各區興建風雨球場,也包括網球場、羽球場等。

鄭文燦說,公園內的球場普偏缺乏遮蔭,空間照明也不足,在夜間或下雨天就無法使用,影響市民運動與場地使用率,市府決定在既有球場上加裝薄膜天幕的屋頂,讓市民打球不受天候影響,但考量有些市民喜歡在陽光下打球,因此不會把球場全部改建成風雨球場,每個球場仍會保留部分露天空間。

市府體育局局長黃永旺指出,球場改建是依據國立體育大學的專業建議,利用既有設施加以活化並提高使用效率,經過評估,以人口密集、交通便利、設施使用率及周遭有其他公共設施等狀況,篩選十座球場,編列一億零四百萬元,將在今年底之前完工,明年一月重新啟用。

網球、羽球場 將納入

他說,風雨球場完工後,在效益上估計使用天數一年可增加一七○天,使用率也可增加五萬人次,後續仍會持續增加,並納入網球場、羽球場等。

這十座風雨球場分別是桃園區三民運動公園、陽明公園、中壢區文化公園、蘆竹區光明河濱公園、大園區三和公園、龜山區第二、第三運動公園、八德區文昌公園、平鎮區新寶公園、龍潭區運動公園等十座公園的籃球場。

另外,桃園市三級棒球隊共有六十三隊,但棒球場卻只有六座,場地不敷使用、經費也不足,市議員謝彰文等人擔心影響「桃園棒球強市」的好名聲。

黃永旺說,計畫四年內再增設二座棒球場,昨天分別與龍潭區兄弟棒球場、國立體育大學協商,爭取場地支援,今天會與各校棒球隊商談,不排除向其他縣市商借場地,今年並編列五千萬元改善球場環境、設施及補助球隊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