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保護大肚山森林 反中科擴廠】環團發表公開信 促林佳龍踹共

副市長潘文忠(左持麥克風者)出面接見環團人士,環團人士衝到其面前抗議。(記者張菁雅攝)

副市長潘文忠(左持麥克風者)出面接見環團人士,環團人士衝到其面前抗議。(記者張菁雅攝)

2015/05/26 06:00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環保團體繼前天遊行要求中科擴廠案立即停工、撤銷環評,以保護大肚山森林,昨日上午再到市府廣場發表公開信,期盼市長林佳龍出面回應。副市長潘文忠代表出面,但發言遭環團質疑,差點爆發衝突。

市府昨天上午召開市政會議,林佳龍在九樓市政廳主持會議,台灣生態學會、台灣護樹團體聯盟、台灣護樹協會、主婦聯盟台中分會、大肚山學社等團體同時到市府廣場,發表給林佳龍的公開信,並高喊「市長站出來」。

公開信表示,台中市民罹患肺癌的比率是全台灣最高,女性更成長了四倍,市長你有想過那些因為肺癌而失去親人的痛苦,其實是肇因於錯誤的政策奪走其摯愛?環團也呼籲林佳龍當台中市的市長,而不是「台積電的市長」。

台灣生態學會秘書長蔡智豪表示,林佳龍上任至今,對於中科擴廠案一直透過媒體傳話,這是不健康的,發表公開信是環保團體最後一次公開喊話,如果林佳龍不願出來面對面,未來會有更多公民運動出現。

潘文忠前去受理環團的陳情,但環團認為潘文忠的發言與林佳龍前天發表的聲明稿內容一樣,質疑潘文忠「裝作聽不懂」環團的訴求。台灣護樹協會常務理事張美惠、大肚山學社社長吳金樹甚至衝到潘文忠面前抗議,打斷其發言,警方趕緊加以阻隔,雙方最後不歡而散。

新聞局長卓冠廷對此表示,林佳龍因主持市政會議,委請潘文忠前去受理公開信,並肯定在環團的努力下,台積電與中科已做出更多的承諾,市府會全力督促履行。

卓冠廷說,市長請他轉達,市府願意協助安排環團到彈藥庫現場勘查,而後安排適當時機,讓環團與市長開會溝通。

環團到市府發表公開信,要求市長林佳龍踹共。(記者張菁雅攝)

環團到市府發表公開信,要求市長林佳龍踹共。(記者張菁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