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梅雨發威 菜量驟減價狂飆

大雨下個不停,農田裡青蔥被雨水攪和,受損不少。(記者張聰秋攝)

大雨下個不停,農田裡青蔥被雨水攪和,受損不少。(記者張聰秋攝)

2015/05/26 08:00

每公斤均價漲17.5元 漲幅26%

〔記者張聰秋/溪湖報導〕受梅雨滯留鋒面影響,菜價「漲」聲四起!溪湖果菜市場昨天到貨量不到百噸,每公斤產地平均批發價格十七點五元,較上週漲了二十六%,而且漲勢未歇,接下來幾天民眾到零售市場買菜,可能要有多花錢的準備。

菜價直直漲,蔬菜貨源卻驟減,埔鹽鄉一帶高麗菜田,菜還沒有成熟,這幾天都還不能採收上市,菜農不免感慨,沒菜可賣照樣賺不到這波水災財,而消費者心理好過不到那裡,菜價一路狂飆,貴得讓家庭主婦咋舌。

家庭主婦張鈴茹說,梅雨前扁豆零售價一台斤五十元,梅雨發威開始漲,漲到一台斤七十元,半斤約可煮一盤三人份的量,等於一餐一盤青菜光是蔬菜錢就多出十元,想省荷包只好減量買。

「夏天好吃的蘆筍,一星期前由一台斤三十元漲到五十元,漲了近七成,好嚇人!」民眾賴茹亞說,只要大雨或颱風一來,菜價隨風雨飆漲,風雨過後,買菜錢就要支出許多。

根據溪湖果菜市場交易統計,五月十九日到貨量約一百六十二噸,每公斤產地批發價總平均價格十三點九元,之後遇上梅雨鋒面來襲,各地開始下雨,不少蔬菜因泡水而受損,菜價也開始上揚,昨天只剩九十噸,產量滑落四十四%,每公斤均價漲到十七點五元,漲幅二十六%。

溪湖果菜市場指出,氣象局預告這個星期彰化地區下雨機率高,雨若繼續下個不停,農田渲洩不及,菜泡在雨水裡,一旦天氣放晴,日照曝曬泡水蔬菜,菜曬爛了恐造成一波蔬菜貨源短缺,短時間菜價恐降不下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