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雲林斗南埤麻里幸福食堂 30元吃到飽

斗南埤麻里天福宮志工呂金枝發起「幸福食堂」,社區許多志工一起響應,菜色愈來愈豐盛。(記者黃淑莉攝)

斗南埤麻里天福宮志工呂金枝發起「幸福食堂」,社區許多志工一起響應,菜色愈來愈豐盛。(記者黃淑莉攝)

2015/05/26 08:00

〔記者黃淑莉/斗南報導〕好幸福!斗南埤麻里一群熱心里民有錢出錢、有力出力,設置「幸福食堂」,提供五菜一湯,貧困者免費,一般人吃到飽只要卅元,每天中午約有廿多人共餐。

六十多歲呂金枝在埤麻里天福宮擔任志工十多年,義務開設兒童及成人讀經班,她說,天福宮奉祀的關聖帝君、玄天上帝常降乩指示信徒要做多善事,里內家境貧困者、獨居老人常三餐不正常,下定決心開辦「幸福食堂」。

里民出錢出力 貧困者免費

呂金枝表示,構想才提出,就有里民澆冷水,「辦不到三天就辦不下去啦!」又有人冷嘲熱諷「不會超過三個月」,幸好廟方人員及許多里民都大力支持,已辦了一年多。

七十六歲曾張芳每天早上八點多到天福宮幫忙挑菜、洗菜,她說,白天年輕人外出工作,家裡只剩老人,有的人吃前一天的剩飯菜,有的則只吃餅干或一碗陽春麵,幸福食堂提供現煮熱騰騰飯菜,營養又新鮮,且大家一起吃飯可以閒話家常。

八十歲詹武永說,白天子女都外出工作,家裡只剩自己,以前午餐都隨便吃碗麵,一年多來每天都到幸福食堂吃飯,菜色豐盛,且吃到飽一餐只要卅元,非常划算。

天福宮主委沈水木及前任主委沈建武表示,每天中午有埤麻、西伯里約二十多位長輩到食堂用餐,行動不便者還有志工會送便當到家,深獲里民肯定及支持,經常有人提供蔬菜、食材,還有人長期贊助白米。

縣議員蔡東富昨日前往觀摩,他說,志工的無私令人感動,社區長輩好幸福讓人羨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