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梅雨解渴 嘉義2水庫進帳29天用水

2015/05/26 06:00

〔記者丁偉杰/嘉義報導〕這波梅雨鋒面帶來豪雨!供應嘉義地區民生用水的仁義潭、蘭潭水庫解渴,水公司第五區管理處統計,這三天來,兩座水庫至少進帳三百二十一萬噸,有效蓄水率達到三十二%,並持續進水中。兩座水庫一天出水量約十一萬噸,這波梅雨鋒面初估約可供應嘉義地區二十九天用水。

嘉義氣象站指出,從二十三日凌晨零時起至昨晚八點半止,嘉義地區累積雨量前三名分別是竹崎鄉奮起湖五百八十六毫米、番路鄉龍美五百三十九毫米、阿里山五百三十二毫米,另外,嘉義市也有二百三十六毫米,而前晚至昨天凌晨,一夜豪雨,在昨天零時至一點,大埔菜瓜坪最大時雨量飆破七十八毫米居冠;隨著鋒面南移,雨勢在昨天較緩和,預估今天白天降雨機率約四十%。

水公司五區管理處經理歐秋聲表示,仁義潭、蘭潭二座水庫,經這幾天大雨後,蓄水量分別來到八百八十萬噸及二百六十八萬噸,總蓄水量為一千一百四十八萬噸,有效蓄水率達到三十二%。嘉義地區實施夜間減壓供水的一階限水措施解除否,尚待經濟部評估決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