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警用關懷救人 送就醫助戒酒

關山警分局鸞山所長胡松俊仁(左)熱心助民,幫助阿強遠離酒精,重獲新生。(記者陳賢義翻攝)

關山警分局鸞山所長胡松俊仁(左)熱心助民,幫助阿強遠離酒精,重獲新生。(記者陳賢義翻攝)

2015/05/25 06:00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台東關山警分局鸞山所長胡松俊仁據報處理倒地受傷意外,趕往發現傷者阿強(化名)滿臉鮮血,沒錢就醫,自掏腰包代付計程車及醫療費用,事後得知阿強因情感受創長期酗酒,健康狀況一落千丈,不忍年輕人自毀前程,聯繫家屬及尋求外援,送往苗栗恩福會戒治酒癮;阿強痛定思痛,允諾認真過活,期許翻轉人生。

「有民眾在家倒地受傷,請趕往處理」,胡松俊仁是在三月間接獲勤務中心通報,趕往赫見阿強倒躺在地,滿臉鮮血,室內瀰漫酒臭味,詢問是否就醫,阿強哀嚎沒錢婉拒,胡員自掏腰包支付計程車及醫療費用,事後從街坊口中得知,阿強原是村落的運動健將,卻因感情受創心情低落,長期借酒澆愁,導致健康每況愈下,甚至到無法自理地步,生活開銷都要親友救濟。

不忍見到年輕人因酗酒葬送前程,胡員聯繫家屬及尋求鸞山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邱光明、村長王勇生及恩福會幹部王傳祥等人協助,將阿強送往苗栗恩福會戒治酒癮。痛定思痛戒酒,阿強返家後由家人陪同登所感謝,允諾會認真工作及遠離酒精,並期許要重新出發,翻轉人生。胡松俊仁說,舉手之勞能幫助一位年輕人重獲新生,很值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