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亂丟骨頭餵狗 龍鳳谷變雞爪谷

不少民眾會在龍鳳谷餵食流浪狗。(民眾提供)

不少民眾會在龍鳳谷餵食流浪狗。(民眾提供)

2015/05/25 06:00

〔記者盧姮倩、蕭婷方/台北報導〕台北市政府六月選擇八處地點試辦「TNVR(捕捉、絕育、打疫苗、回置)」 ,但有民眾向北市議員吳思瑤反映,TNVR試辦地點之一、北投泉源里龍鳳谷,常有人丟大量骨頭餵食流浪狗,處處可見雞爪和雞翅膀,龍鳳谷儼然變成雞爪谷,憂心試辦後問題惡化,破壞生態環境。

環保局科長邱寬厚表示,發現流浪犬會請動保處前來安置,若現場遇到餵食者,會勸導保持環境清潔,若因餵食造成環境污染,將依「廢棄物清理法」開罰一千二百元至六千元。

動保處長嚴一峰說,鄰近的「愛媽」餵養行為,未來將請義務動保員代為教導、培訓正確飼養行為。動保處也會於實施區域舉辦TNVR社區說明會,提升公民參與度,並與環境團體開會研商,評估對當地的生態影響。

吳思瑤指出,動保處目前已選定台灣大學、政治大學、陽明大學三所學校,及華江雁鴨公園、陽明山行義路泉源路、社子島、翠珊里中社路共八處地點試辦TNVR,大部分都是位於較偏遠的郊區或山區,但動保處未進行生態評估,也未舉行說明會向當地民眾溝通,就搶在六月匆促上路,憂心當地生態造成影響。

吳思瑤舉例,被選定為試辦地點的龍鳳谷,不少民眾反映常有人餵食流浪狗,但留下食物殘渣、骨頭未清理,引發當地民眾不滿,屢次反映仍未改善,未來若開始試辦,問題只會惡化,不會改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