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原民公宅配租 議員促調升至5%

北市都發局日前釋出捷運聯開宅做為公共住宅使用,但僅提供一%的特殊身分保障戶數給原住民。圖為小碧潭站「美河市」。(記者鍾泓良攝)

北市都發局日前釋出捷運聯開宅做為公共住宅使用,但僅提供一%的特殊身分保障戶數給原住民。圖為小碧潭站「美河市」。(記者鍾泓良攝)

2015/05/25 08:00

〔記者鍾泓良/台北報導〕北市都發局日前釋出捷運聯開宅做為公共住宅使用,但僅提供一%的特殊身分保障戶數給原住民。市議員李傅中武表示,北市約有三千九百戶的原住民承租戶,佔北市原民家戶總數的六成五。許多家庭因為弱勢,只能選擇居住在簡陋環境,因此希望能將原住民保障比率調升到至少五%,才能稍微緩解原住民在北市居住的「燃眉之急」。

李傅中武調查,北市原住民家戶承租房子約有三千九百戶,其中只有約八百五十戶有申請原民會以及都發局的租屋補助。而扣除所得超過無法申請租屋補助、寄籍、寄居之外,約有兩千戶未申請租屋補助。他解釋,其中許多房東為了避稅,在合約內限制租戶申請租屋補助,也有租戶是因為住到樓頂加蓋、地下室等沒有門牌的地方,依法也不能申請租屋補助。

由於許多原住民家庭是弱勢,只能負擔一萬二千元到一萬五千元的租金,公共住宅就成了解決原民居住的重要方法。然而都發局開設的公共住宅中,特殊戶保障戶數只有一%是給原住民,因此李傅中武認為,依都發局目標四年兩萬戶計算,至少要有五%,約一千戶才足以緩解原住民的租屋困境。

都發局住宅企畫科科長簡瑟芬也回應,都發局因應不同的弱勢,採取包括保障名額跟租金補貼等多元方式,之後還會研擬適合原住民的方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