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永懷蔣渭水 宜縣舊議會設專區

蔣渭水歷史留真油畫巡迴展宜蘭場,昨天在宜蘭縣立文化中心舉辦開幕式,會場展出蔣渭水大型油畫。(記者江志雄攝)

蔣渭水歷史留真油畫巡迴展宜蘭場,昨天在宜蘭縣立文化中心舉辦開幕式,會場展出蔣渭水大型油畫。(記者江志雄攝)

2015/05/25 08:00

舊議會變鄉土教育中心 明年啟用

〔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宜蘭市長江聰淵昨天出席蔣渭水歷史留真油畫展開幕式時表示,宜蘭舊議會大樓將整修為鄉土教育中心,館區規劃蔣渭水專區,紀念這位縣籍民主前輩。

江聰淵說,斥資三千萬元的宜蘭舊議會整修工程已動工,預定明年完工啟用,這座鄉土教育中心將設名人館,從中挪出部分空間,設計成蔣渭水專區,陳列相關史蹟供後人緬懷,館區也要擺放蔣渭水畫像,作為鎮館之寶。

蔣渭水紀念墓園 也快完工

蔣渭水歷史留真油畫巡迴展宜蘭場,昨天在宜蘭縣立文化中心舉辦開幕式,展出他生前事蹟及十四幅大型油畫,將展至六月十六日;宜蘭縣政府秘書長陳鑫益、議長陳文昌、立委陳歐珀、宜蘭市長江聰淵、蔣渭水文化基金會董事長顏文熙等人,都出席開幕式。

「蔣渭水熱潮再現!」顏文熙提議在宜蘭舊議會設置蔣渭水藝文中心;陳歐珀認為,蔣渭水紀念展館落腳處,宜蘭市化龍一村、舊議會都可列入評估;宜蘭縣文化局長林秋芳說,宜蘭櫻花陵園的蔣渭水紀念墓園進入完工階段,縣府預計十月辦「落葉歸根,渭水回鄉」活動,把蔣的遺骸從台北市迎回故鄉。

出身宜蘭的蔣渭水,曾創辦台灣文化協會、台灣民眾黨,是日治時期反殖民高壓統治的領袖級人物,被譽為「台灣孫中山」,為宜蘭近代最具代表性的人物之一,國道五號命名蔣渭水高速公路,中央銀行也用他的肖像發行紀念幣。另外,宜蘭市原有的渭水路,十二年前因門牌整編,被改為中山路二段,地方人士建議把蔣渭水母校宜市中山國小前方的崇聖街,更名為渭水路,江聰淵昨天說,他樂觀其成。

宜蘭縣舊議會大樓將整修為鄉土教育中心,館區規劃蔣渭水專區,紀念這位縣籍民主前輩。(記者江志雄攝)

宜蘭縣舊議會大樓將整修為鄉土教育中心,館區規劃蔣渭水專區,紀念這位縣籍民主前輩。(記者江志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