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 新竹縣立委選舉〉小英探詢徵召? 鄭永金:暫時無打算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右)昨拜訪前縣長鄭永金(左),探詢徵召鄭代表民進黨參選新竹縣立委選舉的可能性,鄭永金說,還在審慎評估,目前暫無打算。(記者王駿杰翻攝)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右)昨拜訪前縣長鄭永金(左),探詢徵召鄭代表民進黨參選新竹縣立委選舉的可能性,鄭永金說,還在審慎評估,目前暫無打算。(記者王駿杰翻攝)

2015/05/25 06:00

〔記者王駿杰/竹縣報導〕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昨至新竹縣參加民進黨竹縣黨部主委林昭錡母喪告別式,結束後驅車拜訪前縣長鄭永金,探詢徵召鄭代表民進黨參選新竹縣立委選舉的可能性,鄭永金說,還在審慎評估,目前暫無打算。

地方人士分析,明年立委選戰,新竹縣單一選區目前浮上檯面除了藍營由前立委林為洲參選外,系出同門的民國黨也推出主席徐欣瑩參選,雖然竹縣的政治版圖從原本的藍大於綠轉為群雄割據,但綠營處竟依舊艱困,壓力沉重。

鄭永金指出,此次蔡英文的拜訪目的,為尋求明年初總統大選的支持,他去年底參選縣長時,綠營傾力相助,這份人情他一定會回報,外傳他有意站出參選立委,但他目前暫無此想法,若綠營有更適合的人選,請斟酌考慮。

林昭錡表示,竹縣立法委員候選人的責任與意義重大,鄭永金要不要選立委、黨部有沒有合適人選,這些問題除須廣納民調與地方意見外,也待中央黨部選舉對策委員會評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