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市政信箱App 陳情快易通

2015/05/25 08:00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桃園市政府市政信箱每個月約收到六千多件各類案件,有一半來自網路信箱,現在智慧型手機的使用普遍,市府也跟上潮流建置「桃園市政信箱App」,民眾遇到任何市政問題時,只要拿出手機拍照,說明事由、時間、地點透過App上傳即可錄案。

市府研考會主委劉坤億表示,以路平專案為例,民眾如發現道路坑洞,只要拿起手機拍照,然後點開桃園市政信箱App系統,選擇市民登入、案件新增後進入主畫面,輸入主旨、案件內容概述、發生地點後,上傳照片即可。

劉坤億說,民眾透過市政信箱App上傳照片,可以選擇當場拍照或從圖庫選取照片,讓不方便在現場傳輸的民眾可以先拍照存入圖片庫,事後再找有網路的處所上傳即可。

劉坤億表示,桃園市從去年十一月到今年三月,市政信箱共受理三萬一一九四件,有一半是民眾從網路投書的,另一半為一九九九市民諮詢熱線轉入,為了方便手機族透過網路陳情,因此開發桃園市政信箱App。

他說,桃園市政信箱App系統不僅可陳情案件,也可以查詢案件進度,目前市府規定,各部門收到市政信箱的陳情案件,三天內必須回覆、七天內要有答案,如果較為複雜案件,部門更必須向陳情人說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