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背誦禮運大同篇 林佳龍推校園讀經

市長林佳龍(後排右五)出席經典會考活動,指將請學校推動讀經,推廣品格教育。(記者蘇孟娟攝)

市長林佳龍(後排右五)出席經典會考活動,指將請學校推動讀經,推廣品格教育。(記者蘇孟娟攝)

2015/05/25 06:00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一項經典會考廿四日在台中公園登場,市長林佳龍也出席齊誦〈禮運大同篇〉。曾參加會考、戴過狀元帽的他說,將推動校園讀經,帶動民眾或學生自主品格教育,成為生活準則「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

由中華經典研究學會、中華華夏文化交流協會推出的經典會考,約三萬人報考,考生各科分為秀才、進士、狀元三等次,以背誦、口頭接龍方式會考;完成會考的考生,可以戴狀元帽、敲狀元鑼、過狀元橋。

林佳龍昨帶頭背誦禮記〈禮運大同篇〉響應活動。上午現場下起傾盆大雨,林佳龍說,正是「風聲,雨聲,讀書聲,聲聲入耳;家事,國事,天下事,事事關心」的最佳寫照,民眾讀經的熱情令人感動。

林佳龍說,這些經典都是聖賢留下來的智慧,透過背誦經典,除讓人學習先人文化結晶外,更讓文化傳承;同時能讓讀經者自主品格教育,做為自己生活上的準則,得以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

林佳龍道出他受益良多的個人經驗,他也曾通過會考、戴過狀元帽,書桌上擺放十三經,出國甚至會帶隨身本,讓自己無時無刻都可以讀;在徬徨、不知如何決定時,讀經能拉高自己的視野,並做出正確的決定。

林佳龍特別讚揚僑泰高中,放學後將教室提供給讀經班使用,他希望其他學校也能共同推行;並指出,將請教育局參考僑泰的經驗,做為往後台中推廣讀經運動的基礎,讓前賢的智慧能透過市府的大力推行,傳承給下一代。

昨日有不少家長陪同子女冒雨挑戰會考,有家長說,雖然現在孩子未必理解經典內容,但變得較穩定、專注,盼未來經典內容能陪伴他們發展成品格良好的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