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百年首例 白沙屯媽回程進斗南

白沙屯媽祖鑾駕進入斗南鎮,信徒顧不得大雨爭相跪地鑽轎腳。(記者廖淑玲攝)

白沙屯媽祖鑾駕進入斗南鎮,信徒顧不得大雨爭相跪地鑽轎腳。(記者廖淑玲攝)

2015/05/25 06:00

〔記者廖淑玲/雲林報導〕白沙屯媽祖北港朝天宮進香團,昨天凌晨三時從朝天宮出發回程,上午九時駐駕元長客厝派出所,鄰近村落信徒爭相朝拜;中午過後,媽祖鑾駕竟轉進斗南,創下百年首例。

二十二日凌晨,從苗栗縣通霄拱天宮起駕的白沙屯媽祖鑾轎,以三十四小時急行軍般行走二百餘公里,前天中午進入北港朝天宮,數萬信眾湧入朝天宮,北港全鎮為之沸騰。

昨天凌晨三時起,由拱天宮主委洪文華率領所有董監事,由朝天宮駐廟法師主持「刈火」後回程,上午九時駐駕元長客厝派出所,由虎尾警分局副分局長楊金樹持香迎駕,吸引大批信徒朝拜。

中午過後,白沙屯媽祖鑾駕竟轉進斗南鎮新崙里、埤麻里、西伯里,由於斗南位居南側,百年來白沙屯媽祖鑾駕回程北上時,幾乎不曾入境南下,今年竟打破慣例到斗南,甚至在鄉間遶境,蔚為盛況。

斗南在地信徒奔相走告,「白沙屯媽祖來囉」,還有人說「不可能」,等看到神轎後,眾人顧不得傾盆大雨爭相「鑽轎腳」,六房媽祖執事人員甚至冒雨跪地持香邀請媽祖到斗南紅壇作客。

媽祖鑾駕約在下午四時三十分許,離開斗南往虎尾方向行進,七天六夜的白沙屯媽祖北港進香團,預計二十八日回鑾拱天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