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仁義潭梅雨進帳豐 今將破1300萬噸

仁義潭水庫進水處的水瀑壯觀景象。(記者蔡宗勳攝)

仁義潭水庫進水處的水瀑壯觀景象。(記者蔡宗勳攝)

2015/05/25 06:00

〔記者蔡宗勳/嘉義報導〕拜梅雨鋒面連日降雨之賜,嘉義仁義潭、蘭潭水庫蓄水量回升,到昨天合計九百四十八萬噸,今天可望破一千三百萬噸,化解嘉義今夏缺水危機。

有效蓄水若逾2千萬噸 供水無虞

自來水公司第五區管理處經理歐秋聲說,仁義潭蓄水量為二千八百五十萬噸,蘭潭蓄水量九百三十八萬噸,有效蓄水量只要超過二千萬噸,就可確保嘉義地區至颱風季前供水無虞,預測這一波鋒面還會下個幾天雨,有機會達到並超越。

仁義潭水庫三到五月中旬蓄水比大多維持在二十%出頭,以這波鋒面報到前的五月十二日為例,當天水情為有效蓄水量五百二十二萬噸,蓄水百分比二十‧二六% ,二十三日則入帳逾一百二十萬噸,回升到五百九十九萬噸、二十三‧二五%,昨天更一舉增至七百○九萬噸與二十七‧五%;蘭潭水庫蓄水量昨日也回升到二百三十九萬噸,合計蓄水比也有機會回升到八十%。

仁義潭水源八掌溪上游昨雨勢驚人,迄下午五點,以竹崎鄉奮起湖一百一十五‧五毫米最高,竹崎石磐龍、番路鄉小公田分別有九十四‧五及八十三毫米,降雨量都比前天來得高,預估今天可再增二百五十萬噸。

仁義潭滿水位是一百○五公尺,日前因為快要見底,浮現多個沙洲,甚至出現草原景象,經過這幾天大進補,沙洲應該很快就會被淹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