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會走路的魚 現身億載金城護城河

億載金城護城河首次發現會走路的魚,俗稱「石狗公」的躄魚。(記者黃文鍠攝)

億載金城護城河首次發現會走路的魚,俗稱「石狗公」的躄魚。(記者黃文鍠攝)

2015/05/24 06:00

〔記者黃文鍠/台南報導〕台南市億載金城護城河,昨上午發現一隻形狀詭異的魚,除了全身凹凸不平外,魚身兩側還有扇形魚蹼,看起來就好像有一雙腳,在附近經營遊船,同時負責清理河道的薛姓工作人員表示,這麼久以來,還是首度在附近水域發現這種「有腳魚」。

家住七股的邱姓民眾也表示,這種魚偶爾會在大雨過後,出現在淺海海域,可以食用,口味還不輸給石斑魚。資深曾姓漁友表示這是俗稱「石狗公」的躄魚,又稱「會走路的魚」,一般生長在深海內,拖網漁船偶爾會捕獲,曾在馬沙溝附近的魚市場看過,在日本相當受到歡迎,不過背上的凸刺有神經毒,如果不小心誤觸,要儘快到醫院打針治療。

薛姓工作人員表示,連日大雨,河道堆積了不少浮葉、枯枝,他駕船打撈後,在一團枯葉中,發現這隻魚,游泳時,魚身兩側的腹鰭前後擺動,好像在水中走路一樣,相當特別,仔細觀看,魚嘴中好像還有牙齒,由於從來沒有看過,先把牠放在水桶內,希望有人能夠解答。

他說,億載金城護城河生態豐富,前幾年已經發現水母、海馬,甚至海龍等水中生物,這次又看到有腳的魚,相當難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