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免試入學改採國中在校成績公聽會》 高雄家長抓狂 批教部「要把小孩逼瘋嗎?」

教育部規劃「12年國教5年精進計畫」草案,昨在高雄舉行公聽會,由國教署副署長王承先(左一)主持。(記者方志賢攝)

教育部規劃「12年國教5年精進計畫」草案,昨在高雄舉行公聽會,由國教署副署長王承先(左一)主持。(記者方志賢攝)

2015/05/24 06:00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教育部規劃「十二年國教五年精進計畫」草案,昨在高雄舉行公聽會,有老師擔心未來免試入學若改採計國中在校成績,將對學生造成更大壓力。「每次考試都像在作戰」,也有家長抨擊這樣政策「要把台灣小孩逼瘋嗎?」

負責說明的高雄中正高工校長楊狄龍表示,未來免試入學管道,希望能真正免試,不用會考,而採計在校成績,但最快也要目前小五生才會適用,初期不會全面實施,僅選擇競爭較小的入學管道逐步試行,比較大宗的免試入學不會碰觸這樣議題。

為修正十二年國教上路後亂象,教育部擬定「十二年國教精進計畫」草案,昨到高雄舉行公聽會,其中免試入學採計國中在校成績議題最受關注。

一名家長表示,她的小孩是國三、國一生,對於入學採計在校成績,她與很多家長聽到都「很抓狂」,教育政策變來變去,小孩及家長都很痛苦,過去依照政策,孩子辛苦學才藝,現在改採在校成績,「難道要把台灣小孩逼瘋嗎?」

一名國中老師也說,未來要採計國中在校成績,對學生造成很大壓力,採計方式不管是五學期擇優三學期或十五次擇優九次,每次都是壓力,「每次考試都像在作戰」,不是健康發展,應慎重考慮。

高市教育產業工會理事長劉亞平表示,高中升大學有三種方式,沒有人吵來吵去,包括繁星保送、學測申請及指考分發,國中升高中也應比照這樣精神,教育部只要訂定規則讓學生、學校自行選擇,不要像現在制度改來改去,引發民怨。

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教學部主任鄭穎聰也指出,教育政策制定影響很大,應該很嚴謹,如今每隔幾年就有新變化,家長及學生無所適從,況且現在政府屬看守內閣,不宜進行教育政策大轉變,否則新政府上台,方向又不一樣,造成政策變來變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