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等不到慶生 潮州老樹一棵棵凋零

潮州鎮公所將於下個月舉辦「為老樹過生日」活動,但老樹自前年起陸續倒地,昨天鎮上公園內的樹也突然傾倒,嚇壞運動民眾。(記者邱芷柔攝)

潮州鎮公所將於下個月舉辦「為老樹過生日」活動,但老樹自前年起陸續倒地,昨天鎮上公園內的樹也突然傾倒,嚇壞運動民眾。(記者邱芷柔攝)

2015/05/24 06:00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潮州鎮公所將於下個月舉辦「為老樹過生日」活動,但鎮民卻發現有樹癌之稱的「褐根病」入侵潮州,受害的包括前年底四林里的兩百年老榕樹、去年鎮內大批土肉桂、上週傾倒的圖書館逾五十歲鳳凰木等,昨天中山公園內的路樹竟然也疑染褐根病應聲倒地,連準備慶生的三角公園茄冬樹樹葉都出現枯黃情形,民眾直批,老樹都凋零了慶什麼生?

鎮公所配合縣府文化處活動,邀集鄉親提供鎮內三角公園的老茄冬樹舊照,希望藉由舉辦活動傳承老樹記憶,但活動還沒開始,鎮民就發現近年鎮內的褐根病問題不斷發生。

前年底四林里一棵樹齡逾兩百年的老榕樹,樹葉全掉光,經樹醫團隊搶救仍回天乏術,去年三星里的台灣原生種土肉桂同樣染病枯死,上週鎮內圖書館一棵逾五十年的鳳凰木也染上褐根病應聲倒地,老樹凋零讓鎮民心疼,也開始質疑維護管理出了問題。

民眾批公部門對褐根病消極

王姓民眾指出,「無風無雨竟然倒樹!」中山公園的樹突然倒地,雖然陰雨綿綿,但雨勢不大,懷疑又是褐根病惹的禍,如果沒有根治,不曉得甚麼時候倒樹會砸到人!

也有民眾懷疑,公部門對褐根病消極應對,每次發現枯死的樹就清除、種新苗,沒有解決土壤裡的病菌問題,憂心鎮內老樹一棵一棵消逝。

鎮公所:尚無專款但會盡力

潮州鎮公所建設課長王建元回應,老樹是鎮內的文化瑰寶,近年確實在部分老樹身上發現褐根病問題,由於鎮公所沒有維護樹木的專款,但只要民眾通報,公所就會盡力處理,公所近期會利用公園業務經費,請樹木醫生到鎮內進行診斷,釐清樹木健康狀況與傾倒原因,並針對有需要投藥、維護管理的老樹進行相關治療,保護鎮內老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