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蘆洲鴨母港溝周邊 整修後仍積水

鴨母港溝四維路一八五巷側,遇上又急又快的降雨就會出現路面積水情形。(新北市議員李坤城提供)

鴨母港溝四維路一八五巷側,遇上又急又快的降雨就會出現路面積水情形。(新北市議員李坤城提供)

2015/05/24 08:00

〔記者李雅雯/新北報導〕蘆洲區鴨母港溝全長近一.三公里,兩側分別為四維路一八五巷和永安南路,「鴨母港溝水質及景觀改建工程」整治水質和周邊景觀,四維路一八五巷側的路面也重新刨鋪,卻未改善積水問題,近期逢梅雨季,路面積水再浮現,民代要求水利局立即改善;水利局指出,目前已持續進行改善作業,預計再兩週完成。

鴨母港溝四維路一八五巷側過去遇上急驟雨勢,路面就會積水,在路面重新刨鋪後,問題仍在。新北市議員李坤城說,周邊廠家、居民都曾反映路面積水的問題,對於機車騎士或行人十分困擾,這樣的情形至少已經半年,主管單位水利局應該要更積極處理,將這個問題視作鴨母港溝整治工程的一部分,而非總是回應「會要求廠商」。

水利局雨水下水道工程科科長黃茂松說,四維路一八五巷非屬都市計畫道路,原先未設水溝,坡面有高有低,在進行景觀改建工程的同時,地方上要求路面改善,由於尚在廠商驗收階段,已經要求廠商協助改善,針對沿側相對低處,在人行道端洗孔,引導路面積水流入鴨母港溝,檢查需要些時間,預計再兩週完成。

鴨母港溝永安南路側。(記者李雅雯攝)

鴨母港溝永安南路側。(記者李雅雯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