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市台鐵倉庫 擬設客家藝術村

新竹市府都發處將台鐵後站的一、二號閒置倉庫規劃為「客家藝術村」,未來將與鐵道藝術村連成藝術市集。(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府都發處將台鐵後站的一、二號閒置倉庫規劃為「客家藝術村」,未來將與鐵道藝術村連成藝術市集。(記者洪美秀攝)

2015/05/24 08:00

300多坪已完成變更

〔記者洪美秀/竹市報導〕新竹市府都發處表示,都發處規劃把原先台鐵後站一、二號倉庫閒置空間,規劃設「客家藝術村」,透過都市計畫變更程序將倉庫座落土地的使用分區從「鐵路用地」變更為「鐵路兼社教用地」,未來將轉型做客家相關手工藝術村,結合旁邊的鐵道藝術村,成為竹市具特色的鐵道藝術市集。

都發處表示,市府已完成「鐵道藝術網絡新竹站設置計畫」,其中台鐵後站三到五號倉庫已在民國九十三年完成都市計畫變更,做為「鐵道藝術村」,運作十一年頗受好評,還獲得文化評鑑優良。

可結合鐵道藝術村

都發處續再將一號及二號閒置倉庫也規劃做藝術相關市集,目前朝客家藝術村方向規劃,期許整合鐵道歷史及客家戲曲等文藝體驗區,打造鐵道客家藝術市集聚落,讓此處成為重要客家文化體驗入口門戶,內部閒置空間將規劃展演區、視聽區、進駐藝術家工作室、客家文物典藏互動區、舞台區、藝品展售攤區等。

都發處表示,此客家藝術村用地的都市計畫變更程序已經內政部核定,由市府發布實施,未來民政處會爭取經費,進行客家藝術村的改造,讓台鐵後站一到五號倉庫成為竹市輕旅行的藝術市集。

若順利估需時2年

市府民政處客家事務科長鍾月星說,佔地三百多坪的一、二號倉庫,市府已向客委會爭取兩百多萬元規劃費,未來將與鐵道藝術村朝歷史建築方向規劃,今年七月就會再向客委會爭取因應計畫經費,如果順利爭取到四千多萬元的工程經費,預計兩年後就能讓客家藝術村與鐵道藝術村連成藝術市集。

對此,鐵道藝術村委外單位表示樂觀其成,認為是一加一大於二的效應,但也希望市府能考量停車空間需求,或設藝術徒步區,讓旅客從台鐵後站徒步到鐵道藝術村,成為竹市藝術市集的重要區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