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配合捷運延伸線 市府規劃拓寬中新地下道

2015/05/24 06:00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配合機場捷運延伸線工程,高鐵局向市府申請將元化路地下道封閉,卻被市府打回票,造成延伸線工程遙遙無期,在多名市議員的強力要求下,市府交通局規劃拓寬中新地下道,用以取代元化地下道,以為捷運工程解套。

機場捷運延伸線配合A23站連續壁工程,必須封閉元化地下道,但市長鄭文燦認為影響太大,在沒有理想替代方案前,不能封閉元化地下道。由於機場捷運延伸線工程若因此拖延,影響地方發展甚鉅,中壢區的議員們口徑一致地要求交通局儘快提出解決方案。

交通局長高邦基表示,只要將中新地下道拓寬,加上將周邊道路重新規劃,應可替代現有的元化地下道功能。他說,中新地下道距離元化地下道只有三百公尺,寬約十二米,目前有中間二個車道,兩側也各有機車專用道,若將機車專用道打掉,可將原有汽車道拓寬為四線道,外線車道則是汽、機車共用。

他說,這項工程所需費用約二千萬元,將尋求高鐵局補助,若經費有著落,工程只要三個月時間就可完工,屆時捷運延伸線工程就可進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