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空軍官校選中 劉欣學圓留學夢

劉欣學(中)將赴美國空軍官校就讀,父親劉安松(右)、市議員吳瓊華(左)都覺得與有榮焉。(記者俞泊霖攝)

劉欣學(中)將赴美國空軍官校就讀,父親劉安松(右)、市議員吳瓊華(左)都覺得與有榮焉。(記者俞泊霖攝)

2015/05/24 06:00

〔記者俞泊霖/台中報導〕烏日區劉欣學去年高中畢業後,以第一名成績進入空軍官校,月初又獲美國空軍官校挑選,下月將赴美就讀,未來最想飛國人自製經國號戰機,市議員吳瓊華得知後,昨送上一束鮮花祝福,擔任義消的劉父雖然不捨獨子隻身赴美,但仍支持兒子的決定!

在學子普遍近視戴眼鏡的現今,罕見未近視的劉欣學說,高中時就想要從軍,希望有機會出國念書,高二時遇到一位空軍教官鼓勵他加強英文,更堅定從軍信念,去年入官校後,也獲挑選進入僅三十人的英文專精班,假日自費補英文。

歷經近年努力,日前美國空軍官校挑人,劉欣學以第一名獲選。擔任義消的劉安松說,得知兒子喜訊,比兒子還開心。

劉欣學說,過去一年,別人週末放假玩耍或自由活動,他都在念英文,終於通過美國空軍官校托福和SAT門檻,他自認面試時在高中擔任社團幹部和籃球隊長的經驗,是幫助他脫穎而出很重要的經歷,而在美國念書時,就有機會開飛機,是與國內較大的不同。

吳瓊華說,欣學的成就是烏日人的驕傲,尤其未來擔任飛官,守護國土,更是一種榮耀,因此昨天送花鼓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