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迎蓮花季 白河轉運站啟用

蓮子寶寶公仔將在白河蓮花季期間推出。(記者劉婉君攝)

蓮子寶寶公仔將在白河蓮花季期間推出。(記者劉婉君攝)

2015/05/23 06:00

〔記者劉婉君、王涵平/白河報導〕白河蓮花陸續綻放,近日鋒面帶來降雨並未影響,花開約三至四成,「幸福白河蓮花季」活動六月七日起登場,為期六週,昨天結合新營客運白河轉運站落成啟用,提早推出賞蓮專車,鼓勵民眾搭公車賞花,響應低碳旅遊。

白河區公所表示,今年蓮花季活動期間規劃幸福健走、蓮鄉農夫市集、剝蓮子大賽及街角音樂會表演等活動,還有首度展出的百隻蓮子寶寶公仔等,相當精彩,歡迎跟著蓮子寶寶暢遊白河,享受滿池蓮花盛開的燦爛美景。

白河區長譚乃澄表示,今年雖然缺水,蓮田面積仍高達三百五十五公頃,往年蓮花季期間不少開車遊客行經蓮田區時,一看到花海就隨興停車拍照,並排停車除影響交通安全外,也常見到長排車龍,警方雖來回巡邏勸導,但假日人潮湧進時,成效有限。今年市府加強違規停車取締,鼓勵民眾多搭乘賞蓮專車,此外,騎單車也是賞蓮的最佳方式。

目前蓮鄉有多家民宿也開始整裝迎賓,建議民眾可以安排二日遊,清晨是賞蓮最佳時機,騎單車從民宿出發,穿梭蓮田悠遊,中午品嚐蓮子特色料理,或是三日遊行程,夜宿關子嶺溫泉,都是不錯的蓮鄉遊程。

每月廿二日是台南市公車日,新營客運投入約三百萬元經費整修的白河轉運站落成啟用,市長賴清德昨天出席白河轉運站落成啟用揭牌典禮後,即搭乘賞蓮專車出席白河蓮花季的預告會,跟著農婦體驗剝蓮子,並邀民眾一起到白河作客,吃蓮子風味餐、蓮藕粉,欣賞美麗的蓮花。

市長賴清德昨出席白河轉運站落成啟用揭牌典禮,賞蓮公車也將配合白河蓮花季上路。(記者劉婉君攝)

市長賴清德昨出席白河轉運站落成啟用揭牌典禮,賞蓮公車也將配合白河蓮花季上路。(記者劉婉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