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歷來最早 台南出現入夏本土登革熱首例

台南市出現入夏本土登革熱首例,衛生局清查孳生源。(記者黃文鍠翻攝)

台南市出現入夏本土登革熱首例,衛生局清查孳生源。(記者黃文鍠翻攝)

2015/05/23 06:00

〔記者黃文鍠/台南報導〕台南市於前日確認今年入夏本土登革熱首例,患者是一名十八歲的男學生,居住在北區六甲里,五月十六日出現發燒、噁心、關節疼痛、嘔吐等症狀;五月十九日,雙手雙腳出現紅疹,就醫經通報確認感染登革熱。由於患者近期無外地或出國旅遊史,活動範圍多在住家及學校,衛生局也已針對個案周邊啟動家戶積水容器巡查及清除工作,避免社區疫情擴散。

衛生局指出,該名病患症狀未達住院程度,投藥治療後,目前症狀已緩解。但因五月就發現病例,也是歷年來疫情發生時間最早的一次;加上連日雨勢不斷,衛生局擔心疫情提早大爆發,也展開各項宣導工作。

衛生局昨派員檢查個案居住社區,共在七個家戶中查獲七個陽性容器,其中以水桶、花瓶杯盤為最多見,也宣導附近住戶要謹慎防蚊。

衛生局強調,感染登革熱的病人不見得有明顯發燒、頭痛、骨頭肌肉劇烈疼痛等症狀,多數經過適當的治療,預後良好;但有慢性、免疫系統疾病或曾感染過的病患就應提高警覺,以避免出現致命性高的登革熱重症症狀。

梅雨季來臨,大量降雨造成社區環境中的積水容器急速增加,登革熱病媒蚊更易孳生;衛生局呼籲民眾落實清除家戶內外積水容器,勿儲存雨水,並進行社區容器減量等防治工作。此外,東南亞國家及高雄市仍有登革熱疫情,民眾前往旅遊時,須做好防蚊措施,如有發燒、頭痛、後眼窩痛、關節肌肉疼痛、出疹等症狀,應儘速就醫,並告知醫師旅遊史、活動史等相關資訊;另籲請醫師於病患就醫時,提高警覺,若發現登革熱疑似個案,應立即通報,以利衛生機關及時採取防治措施,避免疫情擴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