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傳黑鮪殘留甲基汞 東港華僑市場冷清

近來東港華僑市場黑鮪魚生魚片生意冷清清。(攤商提供)

近來東港華僑市場黑鮪魚生魚片生意冷清清。(攤商提供)

2015/05/23 08:00

〔記者陳彥廷/東港報導〕目前進入東港的黑鮪較去年同期多,綠色和平組織日前公布零售黑鮪生魚片因生物累積導致甲基汞殘留,東港華僑市場冷清清,店家大嘆生意難做,希望漁業署及漁會儘快澄清。

日前綠色和平組織公布抽驗,發現國內龍頭日式料理餐廳的送驗八樣本全驗出甲基汞殘留,其中一標註「黑鮪肚生魚片」的還檢出高達一點一四ppm,含汞說法一出,讓零售漁市大受影響。

攤商華泰指出,該報導一出生意大概就掉了五成,整個冷清清,甚至一天賣不到一千元,希望饕客安心來東港享用。

但據東港漁會統計黑鮪拍賣市場價格平穩,今年黑鮪捕獲量較去年同期多一○二尾,截至昨天共進港三百二十六尾,公斤均價約五百五十元,較去年同期約減少二百元左右。

東港區漁會總幹事林漢丑強調,南韓、墨西哥使用圍網一網打盡黑鮪及其幼魚是瀕危主因,台灣漁船使用延繩釣對環境衝擊小,環團應向不當捕撈的國家抗議。

綠色和平海洋專案主任顏寧則表示,「良心壽司」專案希望餐廳將永續海洋資源納入,呼籲店家海鮮採購能排除瀕危物種並建立海鮮來源等,並非有意影響零售市場。

漁業署︰含量符合標準

針對甲基汞殘留,漁業署日前則發出新聞稿,指樣品甲基汞含量符合我國衛生標準二ppm,對合法捕撈的鮪魚國人可安心享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