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遭冒名募款 原民選將報警

詐騙手法滲透立委選舉,台灣第一民族黨山原立委參選人伊藍‧明基努安(中)報案緝兇。(記者陳賢義攝)

詐騙手法滲透立委選舉,台灣第一民族黨山原立委參選人伊藍‧明基努安(中)報案緝兇。(記者陳賢義攝)

2015/05/23 08:00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詐騙集團花招百出,連立委選舉也成為新招數,台灣第一民族黨山地原住民立委參選人伊藍.明基努安,遭不明人士透過網路冒名募款,昨由同黨人士陪同報案,不排除有人刻意抹黑。伊藍強調,整起事件已涉偽造文書等多項罪名,為了捍衛黨及其聲譽,絕不姑息。

「第一民族黨參選山原立委伊藍.明基努安急需一萬元」伊藍怒斥,今年三月遭不明人士自平面媒體報導中「移花接木」,透過網路指稱他因代表台灣第一民族黨參選立委,急需一萬元捐款,懷疑這又是詐騙集團的新花招,但也不排除遭人刻意抹黑,企圖影響選情。

立委選舉尚未鳴槍,坊間訛傳已沸揚,伊藍「中鏢」難平,昨由同黨秘書林光義等人陪同,前往關山警分局延平派出報案,也商請分局動員網路警察查緝元兇。伊藍說,第一民族黨在三月間第二屆中央委員會聯席會決議提名他參選立委,不久就傳出遭人冒名詐取捐款,已涉及偽造文書、誹謗第一民族黨及參選人信譽及意圖使人不當選等罪嫌。

伊藍‧明基努安為前任延平鄉桃源村長,醞釀轉換跑道參選民代多年,但都不順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